酥酥叶

我本江湖一闲人,四海为家看风景
目前是个唠嗑区的,专业唠闲嗑

【彤馨】布偶猫(一发完)

又名《我成了圣•MG的教秘》

又名《假如星儿的世界里不是玥而是莫默》

终于写了两个小姐姐的拉郎!

为北极圈添砖加瓦!

全文1w+

 

个别内容可能引起高考党不适,请高考党避雷!

祝今年的考生们考的全会蒙的全对!

加油,你们是最棒的!

好像有点晚但我不管!成绩还没出来,祝福就是有效的

 

CP涉及:

彤馨无差

凯馨是姐弟,所以有较多对手戏

昀彤是兄妹

一句甜奶

 

预警:

甄高调死亡

甄红完全恶人

 

时间线与人设参考:

《我成了他的班主任》

《圣•MG私立学校“杀人”事件》之后

(要发布了才发现有姐妹已经写了这个联动了,不过故事差别挺大的,应该不要紧吧?)

 

请勿上升正主x3!

 

 

 

 

 

陈怡馨最近过得挺顺。

暑假,她在圣•MG申请成功即将成为一名教学秘书。

上周,她在离圣·MG有些远的地方租到了房子。出租屋小是小了点,但唯一那间卧室的床够大,特别适合她这种睡觉不老实的人。

前天,她布置好一切准备拥抱自由的独立生活。劳累了一天的陈怡馨在床上躺成一个“大”字形,觉得家里还是有点空,等自己攒够了钱,养只猫陪自己更好。

今天,她听到了敲门声。从猫眼看去,熟悉的大男孩拖着大大的行李箱站在门口:

“姐,我来投奔你了!”

 

 

石凯,陈怡馨的亲弟弟,比她小三岁。

三年是个很妙的年龄差。

陈怡馨上初中的时候,石凯在上小学。

她手里攥着59分的卷子,一边担心回家被爸妈骂,一边在小学门口找到了因为爬树裤子被树杈刮破的弟弟。

陈怡馨在圣•MG读高中的时候,石凯在上初中。

她偷偷打了两个耳洞,他悄悄捅了校门口树上的马蜂窝。

陈怡馨准备高考的时候,石凯准备中考。

她和他被关在书房里钻研着不同版本的五三,最后就“干什么都比学习好玩”达成一致。待到父母回家发现时,他俩已经下了好几盘飞行棋。

陈怡馨读大学的时候,石凯在圣•MG读高中。

她加入格斗社,过肩摔撂倒所有对手,男朋友没有,好兄弟多了不少;他也不是听话的主,学校不让他干啥他就偏干啥,狐朋狗友一大帮。

陈怡馨今年大学毕业,石凯却还要读高中。

她终于结束自己的叛逆少女岁月要接受职场考验,他继续以叛逆少年身份开始并不愉快的高四生活。

邻居谈起这对姐弟,都会说这么一句:

“这俩孩子皮实,抗揍。”

 

 

以前陈怡馨没少请石凯吃饭。石凯小时候聪明,一口一个“姐姐”叫得特别甜,每次都是哄着让她请客,她偏偏也吃这一套,就当自己宠着弟弟了。

但这回不行。她才有了工作,养活自己都勉强。

这次石凯来投奔她,直觉告诉她:想来长期蹭饭的!不!能!收!

思忖一会儿后,陈怡馨打开了门。

石凯看门打开了,想给亲姐一个大大的拥抱,却被武力爆表的姐姐一脚踹趴。

“来我这儿吃白饭啊?”

“爹给我生活费了……”趴在地上的石凯掏出自己兜里的钱包扬了扬。

“哎呀不早说,凯凯快坐姐姐去给你倒杯茶。”

“姐你变脸怎么这么快……”

 

 

陈怡馨租房子的时候也没考虑现在这种情况,整个房子就一间卧室,只能委屈自己弟弟睡沙发。作为补偿,陈怡馨把自己两个床头柜都腾出来给石凯放东西。

两个人一起收拾石凯的行李的时候,陈怡馨从弟弟口中了解了前因:“你要转学来圣•MG读高四,又不想住宿舍,所以来投奔我?”

石凯点点头:“对呀,以后有什么想干的事情我都可以替你跑腿,你下班回家我还可以替你做饭。”最后不忘自夸一句:“像我这么听话的弟弟哪里找!”

陈怡馨并没有接小自恋精的话茬:“那行吧,但是在我这儿必须听我的话,你的花销得从你的生活费里扣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“还有,明天记得骑上你的摩托带上我的狼牙棒,陪我在圣•MG校园里转转。”

“啊?”

“啊什么啊,我刚才怎么说的?”

“坚决服从姐姐的命令。”石凯做了一个用拉链封住嘴的手势。

 

 

和贾紫、乙绿一起欺负同级生却突然被一男一女两个混混围起来的时候,甄红是一脸茫然的。

更让他懵掉的是贾紫和乙绿直接被其中的男生打晕,自己虽说一拳490,1V2有点吃力。

自己是校董的儿子,嫉妒自己的自然是数不胜数,欺负的男生和女生都不少,论得罪肯定没少得罪人。

但是,这两个是真没见过。

其中长得还挺可爱的小姑娘,头戴发带身穿皮衣,嘴里还叼了一根牙签。个子不高力气还不小的小姑娘把他按在墙上:“你!哪个年级哪个班的?叫什么名字?”

甄红见对方是个弱女子也没还手,只是没想到她手劲还挺大,胳膊被捏得生疼。

“社会你红哥。”甄红淡定地自报家门,心想对方听到总该乖乖赔礼道歉了。

陈怡馨的火一下子被点燃了:“好好跟老师说话!为什么欺负同学?”

“啊?”

甄红惊讶这个姑娘居然不认识自己,更震惊这个姑娘这个比自己还不良居然是个老师。

“老大问你为什么欺负同学!”小姑娘身后的男生提高了声音,转着手中的狼牙棒跃跃欲试。

“我甄红是校霸诶!你不认识?”

“校霸怎么了?你们这群小年轻小小年纪不学好!”陈怡馨的手揪上了甄红的耳朵。

甄红直喊疼,愈发不明白面前这个姑娘是怎么回事,试探着问:“大名鼎鼎的COLOR 7你没听说过?”

“不好意思,本姑娘新来的。”

她是怎么做到把这么没底气的理由说得理直气壮的?

但是校董之子不能丢面。甄红表面云淡风轻,内心慌得一批。

“你给我记住了,不许再欺负别的学生了,不然老师见你一次打你一顿!”

甄红本着“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”的态度,说了一句“行呀”,在晕了的贾紫和乙绿身上分别踢了两脚:“走了走了,别装睡。”

 

 

陈怡馨看三个人狼狈地走了,冲着背影喊了一句“别让本姑娘再看到你们”,然后和石凯一起打开刚刚被那三个人踢来踢去的木桶。

里面是个穿着黑色裙子的姑娘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好看极了,但头发都乱了,胳膊上和腿上遍布伤痕,脸上也有刮伤。

好像被虐待后变得脏兮兮的布偶猫。

她有点狼狈地爬出来,看了石凯和陈怡馨一眼,捂着膝盖踉踉跄跄地离开了。

 

 

“真是的,连个谢也不说。”石凯转了转手里的狼牙棒表达自己的郁闷。

“不怪人家,是我们错了,应该先把人家放出来的。”陈怡馨叹了口气,踮脚捏捏弟弟的脸,“表现不错,晚上给你买果茶。”

“别捏我,又不是小孩子了!”石凯揉揉被扯疼的脸,“姐,你为啥要专门来圣•MG管校霸呀?”

“我这是先在黑道上立一下威信,告诉大家圣•MG的学生有我罩着!你姐从小有多虎你又不是不知道……”

石凯眼看陈怡馨要长篇大论讲述自己的辉煌战绩,看了眼表提醒道:“姐,你参加社团指导要迟到了……”

“你怎么不早说!”陈怡馨脱了自己的皮外套扔到石凯手里,骑上一旁的摩托车一溜烟跑了,扔下一句:“你也早点回家吧!”

石凯抱着姐姐的外套欲哭无泪:你把我的钱收走了,摩托车骑走了,我走半小时回去吗……

 

 

陈怡馨不仅是新来的教秘,也是交谊舞社团的指导老师。圣•MG暑期社团活动不停,陈怡馨还未进过办公室就先来社团了。

之前圣•MG私立学校出了一件案子,曾是陈怡馨学长的教交谊舞的邵老师心里有了阴影,说啥也不愿意在这所学校里面多待了,果断辞了职,陈怡馨来是为了补他的空缺。

换掉发带皮裤和印有骷髅头的短袖,陈怡馨在换衣间换上了背包里的一条米色的裙子。

“大家好,我叫陈怡馨,是新来的交谊舞老师。”

回复是齐刷刷的“老师好”。

陈怡馨心中升起一份感动:留校的意义就在这里!学弟学妹都是天使呀!

当然今天遇到的那三个坏蛋除外,呸。

 

 

没过几天就是正式开学。

正式的开学典礼上,校方安排了一个小环节,让新来的职工自我介绍。陈怡馨作为小教秘,也要在所有学生面前发言。

毕竟是第一次被一千多双眼睛盯着,陈怡馨难免有些紧张,不知道看着哪里好。一排排扫视过去,却忽然遇到一张熟悉的面孔,目光就停滞在她身上。

是上次被甄红欺负的姑娘,脸上的伤刚刚结了痂。

漂亮得像布偶猫的姑娘微微皱起了眉,开始望向别处,过了不久又看向自己,最后脸色有些泛红。

陈怡馨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盯着人家太久了,但就是舍不得把视线移到别处,就这样看着她完成了发言。

 

 

陈怡馨习惯性地走进学校门口的奶茶店,坐在离店主最近的地方:“邵老师,来杯加冰半糖的柠檬水谢谢。”

“我早就辞职了,你还不如像其他顾客一样喊声小哥哥。”年轻的店主也不恼,开始调制柠檬水。

陈怡馨笑道:“那都是那群小年轻逗你开心的。”

“你也没比他们大多少呀,还说什么小年轻小年轻的,别把自己说得这么老。你来找我不只是为了照顾我生意吧?”邵明明把调制好的柠檬水放在桌子上轻轻推给她。

陈怡馨选了一个好看的吸管开始喝起来:“没什么能瞒得住我们邵老师呀。我想了解一下这个姑娘。”

陈怡馨从包包里拿出自己从教务处调出来的档案,档案照片上的姑娘还是笑靥如花。

“这事我知道,不过不方便放在明面说。来后院一趟吧。”

 

 

陈怡馨离开的时候买了两杯奶茶。

一杯送到音乐排练室给石凯,一杯被她拎到2010级1班的教室门口。

“你们好,我找罗予彤同学。”

吵吵闹闹的教室瞬间寂静下来。

过了许久才不知是谁说了一句:“她在化学实验室。”

 

 

陈怡馨来到化学实验室的窗边时,罗予彤正在穿着工作服拿着试管观察沉淀。

挺好看的姑娘,生生被防护服封印了颜值。

罗予彤刚把试管放下,就看到窗外陈怡馨的笑脸。

是那晚欺负甄红、撂倒乙绿丙蓝,今早在开学典礼却又一身小西装偷偷看自己的老师。

陈怡馨举起手里的奶茶挥了挥:“罗予彤同学!陈老师请你喝东西!”

 

 

“怎么就你一个人在化学实验室呀?”陈怡馨等着罗予彤换好衣裳,递上了奶茶。

“可能他们都不是很喜欢化学吧……对了,上次的事情,我还欠陈老师您一句谢谢。”罗予彤和陈怡馨一起坐在楼梯上,手里捧着奶茶,手指不安地捏着杯身。

“不用谢不用谢,以后他们要是还欺负你,你就来找我。我大学是格斗社的,一个打十个都没问题。”

罗予彤歪着头看她得意扬扬的样子,点头说好。

 

 

没多久陈怡馨开始被繁重的工作缠身,协助组织学校的各种竞赛比赛方案项目,晚上还要指导社团活动,回家之后倒在床上就睡。遇到周末就干脆睡一上午,让石凯自己出去解决早饭和午饭。

忙忙碌碌了大半个月,陈怡馨终于又了稍稍闲下来,忽然又想起来了好久没有拜访2010级1班的那位小朋友。放了学她在教室门口等着,等到教室都快空了也没有看到罗予彤的身影。

陈怡馨轻轻敲了敲靠近门边一位学生的桌子:“同学,请问你们班的罗予彤同学呢?”

那个学生撇撇嘴:“她今天上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突然请假去校医院了,现在还没回来。”

陈怡馨说了句谢谢,赶紧向医院跑去,心中暗暗祈祷希望罗予彤没出什么事。

 

 

陈怡馨冲进医院时,闻到了刺鼻的消毒水味。

前台的小护士看她左顾右看的样子,问:“这位女士你找谁啊?”

“我是老师,代表学校来看望一下罗予彤同学。”陈怡馨庆幸自己以前为了骗零花钱练就了说谎不打草稿的本领,并对小护士“你居然是老师”的惊讶表情习以为常。

“她应该还是在二楼的外科。”前台小护士指了指楼梯。

陈怡馨连连道谢,急急忙忙往二楼走。

 

 

长长的走廊尽头,罗予彤一个人坐在诊室门外的长椅上。她已经等候许久了,现在终于轮到了她,她突然不想再治疗身上的伤口了。

她身上大部分的伤是COLOR 7留下的,但左胳膊上的白色痕迹是她自己留下的。

白色的横线离手腕越来越近。

如果直接在手腕上是什么感觉呢?

她慢慢举起右手中的美工刀,望着伤痕累累的左臂,准备再在雪白的胳膊上添一道痕迹。

“住手!”

罗予彤闻声抬头,看见陈老师夺走了自己的美工刀,红着眼喘着粗气,却没有骂她。

“陈老师好。”罗予彤掩藏住自己的惊讶,扯出一个笑容,然后垂下了头,扯了扯袖子藏住之前留下的浅痕,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正好这时诊室内传来医生的声音:“下一位。”

“陈老师,医生叫我了。”罗予彤捂着自己的左袖,向陈怡馨微微欠身,进入了诊室。

 

 

陈怡馨站在诊室门前没动,握着美工刀的手已汗津津。

她原本跟着罗予彤来医院,只是想看看她的伤怎么样了,再对她道个歉。自己当时只顾着教育校霸,却没先照顾被霸凌的她的感受。

但现在情况比自己想象地严重得多,罗予彤居然已经开始采取这样极端的方式,自己应该做一点什么。

 

 

罗予彤出来的时候,陈怡馨还没走。她笑眯眯地站在自己面前,与刚刚红着眼的模样判若两人。

陈怡馨把美术刀当着她的面收在自己的口袋里:“这个先不还你哦。我带你去我家,好不好?”

 

 

或许是陈怡馨的娃娃脸看着太没有威胁性,罗予彤真的跟着她走了。住处有些远,摩托车又在石凯那里,陈怡馨只能带着罗予彤一起坐地铁。

一路上罗予彤都不愿吭声,陈怡馨就不停找话题,对她的伤闭口不提,只想着怎么拉近两人的距离:

“我给你的班主任联系了,帮你请好了半天假,你今天下午不用上课了,晚上也在我那里休息吧。”

“我听说你们班主任说你化学很好,好厉害诶,我当年就是化学太烂才学的文。”

“我除了是教秘,还是交谊舞社团的老师哦,你对跳舞感兴趣吗?我以后可以教你。”

“你不用总是叫我陈老师,我也挺不习惯的,叫我嘟嘟就行,我也叫你彤彤吧?”

“星儿。我的小名叫星儿。”罗予彤终于回答了一句,之后又再也不肯出声。

陈怡馨将“星儿”两个字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,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收获。

 

 

“坐吧。想喝什么,茶叶还是果汁?”

“白开水就好,谢谢陈老师。”罗予彤小心翼翼地坐在懒人沙发上把自己蜷起来,像一只被新主人捡回家的猫咪。

“放在桌子上,先凉一会儿,”陈怡馨把一对玻璃杯放在茶几上,“我去厨房给你切个西瓜。”

陈怡馨转身想去厨房,衣角却突然被扯住。

“陈老师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既然是交谊舞老师,那你知不知道学校之前发生了一件案子?”

 

 

陈怡馨其实听说了这个案子,但也只是听说。圣•MG瞒住了命案,对外只是说有一名学生犯了错误。

可是从罗予彤口中说出来的却是一个被外界不曾详细了解的故事。

罗予彤低着头,讲着自己遇到的种种不堪。

“我和他们不一样,我是因为成绩还不错,才被圣•MG破格录取的。他们都瞧不起我,不愿意和我一起玩。我去跟老师说,老师说你只要成绩够好,别人就会愿意理你了。我就总是一个人在化学实验室里面,钻研自己最喜欢的东西。他们却更不喜欢我了,说我身上有化学试剂的臭味。”

“后来我说算了吧,一个人也挺好的。直到有一个叫甄高调的姑娘来到面前说愿意和我做朋友。她和我一点都不一样,家里有钱、长得漂亮、交谊舞跳的也好,男生女生都喜欢她。那一段时间我特别开心,觉得自己终于有朋友了,还是有个那么优秀的人。但这样的生活只持续了一个月。有一天她突然不跟我联系了,她告诉我说要不是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,她巴不得离我越远越好。”

“他们越来越变本加厉了。以前还只是冷暴力,那之后直接开始动手了。他们把水桶套在我的头上打我,把我扔到学校的水池里,老师都是睁只眼闭只眼。尤其是甄红,他喜欢甄高调,表白没成功就拿我出气,我明明,我明明什么都没做……”

“后来甄高调死了,是一个叫玥的男生做的。他被带走的那一天,跟我说他喜欢我好久了,为了我杀了她,值得。”

“全校都知道他是因为喜欢我才杀了她的。她的追求者甄红更加变本加厉地报复我。”

“我去配合调查的时候去见了玥。我原本计划看到他一定要臭骂他一顿,骂他为什么要这样为我出气呀,他都不知道现在我在学校过得是什么日子……但我看到他的那一刻,却什么也没告诉他。反倒是他噙着泪说他看不惯甄红和甄高调都欺负我,之前也是他偷偷把我从小黑屋放出来,在我的抽屉里放毛巾和外伤药……”

“他本来就生了重病,没过多久死在狱中了,也没人再给我买药、送毛巾了。虽然他的方式不对,但我还是觉得对不起他……”

 

 

这些陈怡馨都知道。

邵明明跟她说过,说完还劝她一句这事情乱的很,莫要给自己找麻烦。

陈怡馨不知道怎么安慰她,咬住嘴唇沉默着,只想抱抱她。

她也这么做了。

 

 

“凯凯,我给你卡上转了300块,你今晚别回来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”

“没有为什么,听话。”

陈怡馨不等石凯回话就挂断电话,小小的出租屋里只有哗哗的流水声。

陈怡馨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留下了只见过四次面不算很熟的姑娘。等彻底清醒过来,已经又一次帮她请好假了。

陈怡馨正胡思乱想着,浴室的门开了,罗予彤走了出来,那毛巾擦着微微卷起的头发,身上的卡通睡裙裙摆还未过膝,露出小腿上或青或紫的淤青。

罗予彤是被她突然带出来的,什么也没准备,身上的睡裙是她的。

罗予彤注意到她的目光,又拽了拽身上的裙子,想要遮住淤青,却只是徒劳。

陈怡馨不忍心看小布偶猫这副窘迫的模样,赶紧把目光从她的小腿上移开,转而盯着她漂亮的眼睛。

陈怡馨将她带到卧室:“你晚上睡这儿吧。我这儿床大,你想打滚都行。”

罗予彤听话地爬上床躺好,乖巧地抱紧了陈怡馨递过来的小熊,却见陈怡馨退出门框伸手要关灯。

“陈老师,那你呢?”

“我睡沙发呀。”

“别,陈老师,我想让你陪我。”

漂亮的小布偶猫终于对自己放下了戒备。

陈怡馨关掉灯,抱紧了自己的布偶猫。

 

 

陈怡馨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趴在罗予彤怀里,好在对方睡得熟,没看到自己这么失态的样子。她看看手机上显示着早上六点,选了一套自己喜欢的运动衫放在床边,在罗予彤耳边留下一句“你的衣服放你旁边啦”,然后下楼去买早餐。

陈怡馨回来的时候,看见罗予彤已经换上了陈怡馨准备的衣服站在洗手池边。罗予彤看到她后语调里委屈混着些撒娇:“陈老师,我的头绳断了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,陈老师家有多的。”陈怡馨从收纳盒里拿出一个糖果色的发绳,踮起脚帮罗予彤绑头发。

“你看,和陈老师的一样。”陈怡馨帮她扎好头发,冲着镜子里的罗予彤展示自己的单马尾。

 

 

陈怡馨开始恨不得时时刻刻陪在罗予彤身边。

她清早站在行政楼四楼办公室的窗边,看对面教学楼三楼的罗予彤趴在窗边背书;

她中午去化学实验室找罗予彤,然后一起去校外的餐厅开荤;

她晚上带罗予彤去交谊舞社团,两个人一起一边啜奶茶一边观看社团成员的学习成果。

“你们社团的男生和女生都好好看呀。”

“怎么样,不错吧?”陈怡馨忍不住炫耀,“有没有看中的男孩子?我介绍给你当男朋友。”

罗予彤只是摇头。

“也是,你们这种学霸一般都不愿意谈恋爱,学业为重——你笑啦!”

“有吗?”罗予彤暂停了喝奶茶的动作,微微鼓着腮帮子嚼着珍珠。

“有的有的!”陈怡馨捏捏她的脸,“你笑起来真好看,以后就不要愁眉苦脸的啦。”

 

 

2010级所有学生都知道了罗予彤有一个今年才来的小教秘护着,普通学生都不敢再欺负她。

至于正在健身馆的COLOR 7。

“是老师又怎么样?不就是个教秘吗?”甄红想起自己当着兄弟的面被她威胁过就气不打一出来,又让沙袋挨了重重几拳。

“算了,”吴所谓一边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,一边劝他看开点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她敢在学校挑战我们的校霸地位?”一旁的白大神坐在休息区,扶了扶自己的蛇骨链眼镜,手里的《鞋帮》又翻了一页,“她爹是市长,我们小时候还见过一次。”

甄红鄙视他话里有话炫耀“我爹是首富”,却又拿白大神和陈怡馨没办法,只能接着对着健身馆的沙袋出气。

 

 

入秋后的夜愈发冷了,罗予彤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来电人,放下手里的笔,从衣柜里随手扯了一件外套,一边上楼一边穿上,布拖鞋在楼道里留下哒哒声。

“哥哥?……我还是老样子嘛,教室和实验室两边跑,不用担心我的学习。对了,我认识了一个特别可爱的老师……才不是不尊敬呢,她真的超级可爱……”

张若昀听出自己妹妹难得这么开心,也好奇这个可爱的小老师有什么魔力,突然电话那头没了声音。

“喂?星儿?是信号不好吗?可以听到吗?”

长久的沉默后,电话那头传来一句:“哥哥,你还记得我说过,我不喜欢男生吧?”

 

 

罗予彤知道自己喜欢陈怡馨。

喜欢她甜甜的微笑,喜欢她暖暖的拥抱,喜欢她把甄红按在墙上气势汹汹的样子,喜欢她穿着西装在开学典礼上偷看自己的样子,喜欢她趴在自己怀里的样子,喜欢她给自己梳头发的样子……

她爱陈怡馨的每一个样子。

她觉得陈怡馨应该也是喜欢自己的。

但不确定是怎么样的喜欢。

 

 

“你要是真的喜欢她,就应该表白心意。”

“可我好怕被拒绝……”

“如果永远错过了,会后悔的。”

“嗯,我听哥哥的。我,我明天就去找她表白。”

电话挂断后,张若昀为自己的傻妹妹叹了口气,拿起床头柜上的照片。

照片上被他偷拍的骑龙少年一手拿着氢气球,一手握着一沓传单,笑得露出了小虎牙。

 

 

罗予彤不想后悔。

她晚上放学下楼后老远就看见了陈怡馨。从前都是陈怡馨在她身边像个小话痨絮絮叨叨,她也想尝试做一次主动方。

一句简单的打招呼卡在第一个字上。她愣在了原地。

陈怡馨旁边那个高个子男生把胳膊架在她的肩上:“我们晚上排练,要不要来看看?”

“我就不去了,晚上早点回家,顺路买点鸡肉回来。”

罗予彤赶紧把自己往人群中藏了藏,等到陈怡馨和那个男生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,才急匆匆往反方向走。

 

 

罗予彤比陈怡馨先到了交谊舞社团。

她选了一个见过的姑娘,拉住她问:“你们陈老师有没有男朋友呀?”

“她没说过诶,但应该是有的。以前每天你先离开之后,都有一个学长来接她下班。偷偷告诉你,我们私底下都在嗑陈老师和他的糖呢!”

“学长?”

姑娘越说越开心,没注意到罗予彤的神情不太对:“嗯,今年才转学来读高四的,唱歌可好听了,听说他爸爸还是市长。现在他应该在走廊那边的音乐社排练室。”

罗予彤说了声“谢谢”,转身去音乐社的排练室。

 

 

“学长,你叫石凯,对吧?”

石凯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罗予彤,以为又是自己的小迷妹,故意装作酷酷拽拽的样子:“没错,我就是。”

“学长和陈老师关系很好吗?”

什么嘛,原来是问姐姐的。石凯瞬间没了兴致,低头拨着吉他:“那当然,我俩从小一块长大的,现在还住一起呢。你找她有什么事?我可以帮你转告她。”

“没事,对不起打扰你排练了。”

石凯看着只和自己聊了两句就匆匆离开的罗予彤,一脸茫然地挠挠后脑勺,只觉得莫名其妙。

 

 

罗予彤出了学校。但她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。

突如其来的大雨模糊了视线,路过车辆不耐烦的鸣笛声刺激着她的耳朵,轮子过处飞溅的泥水染在她的裙子上。

陈老师的出租屋好温暖呀,就像家一样。

那天早上自己醒来的时候发现动弹不得。陈老师像藤蔓一样缠在自己身上,半个身子还在自己怀里,嘴里喃喃说着什么,却又听不大清。自己舍不得把她推开,抱着她继续小憩一会儿。

但是出租屋的阳台有几双男式袜子,洗手池旁放着不止一个刷牙杯……

自己早就该意识到的,那个温馨的出租屋已经有男主人了。

她只是分我一束阳光,我就忽略了她是别人的太阳。

 

 

晚上,石凯回到出租屋时,陈怡馨正在把晚饭往桌子上摆。

石凯把背着的吉他放在沙发上,扫了一眼晚饭:“姐,怎么没有荤的,孩子饿啊!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,让你顺路买两斤鸡翅回来,你没买就算了还回来这么晚。”

石凯捏捏陈怡馨的肩膀:“这不是排练太久忘了嘛,姐姐大人辛苦啦!”

陈怡馨给了一个“就你嘴贫”的眼神,摘下围裙和石凯一起坐在小小的餐桌边,听石凯热情洋溢地分享今天排练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。

“对了,姐,我今天遇到一个奇怪的事情。”石凯嚼着陈怡馨做的“红嘴绿鹦哥”,“今天有个好看的女生来找我,我以为是我的粉丝,结果她问我是不是和陈老师你关系很好。”

“哦?那你怎么回答的?”

“我就实话实说啊,说咱俩一起长大的,现在还在一起住,结果她走了,好像还不太开心。”

陈怡馨忽然意识到什么,放下了手里的筷子:“你说的那个姐姐长什么样子?”

“长得比你高,眼睛大大的特别好看,穿了一件黑裙子,不过发绳五颜六色……对了,跟你头上这个一模一样。”

陈怡馨听到自己的心咯噔一下。

“石凯!你闯大祸了!”

石凯听到陈怡馨喊了自己的全名,知道了事情似乎很严重。陈怡馨拨打了好几个电话号码,每挂断一个脸色就难看一些,眼泪啪嗒啪嗒地落在地上。

“姐!到底怎么了?”

“予彤不见了……”

陈怡馨急急忙忙换了鞋,抓住手边的雨伞就往外冲。

 

 

罗予彤的电话打不通,校园智能系统显示罗予彤出了学校现在还没有回来,监控显示她没有带伞,下这么大的雨她能去哪儿呢……

陈怡馨心乱如麻,也不知道从何找起,只觉得应该去找她。

快要走到单元楼出口,她准备撑起雨伞,却看见单元楼出口进来一个姑娘。

那个她不能再熟悉的姑娘头发都湿了,裙边在滴答滴答地滴水,看到自己的瞬间也很惊讶。

陈怡馨一时恍惚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,大喊了一声:“罗予彤!”

声音还带着点哭腔。

罗予彤扯出来一个勉强的微笑:“陈老师,晚上好。”

陈怡馨手中的伞被她扔到了一边。她扑上去双手环在罗予彤的脖子上:“好什么好!我一点都不好!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!想来我这儿跟我说呀!”

罗予彤摸摸她的发旋:“陈老师,我真的好喜欢你,是想当你另一半的喜欢。可是我才知道你有男朋友了……至少,能让我做你最好的朋友吗?”

“你说什么呢……”陈怡馨在她怀里抽抽搭搭,“我母胎SOLO呀……我也最喜欢你了……是想当你女朋友的喜欢。”

“那我可不能让你跑了。”

“你才是,以后不许乱跑了。”

 

 

罗予彤终于拥有了心爱的陈老师。

陈怡馨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布偶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后碎碎念:

写这篇文之前二刷了《圣·MG私立学校“杀人”事件》。倒不是觉得星玥不好,只是希望星儿有一个替她出头的强者,咋咋呼呼又可可爱爱的莫默就挺合适。

查材料的时候我都震惊了,真的没想到两个小姐姐一样高……个人感觉真人的话,嘟嘟姐是那种可可爱爱的元气少女,也许是因为我对日系少女偶像的刻板印象?彤姐比较霸气能撑场,毕竟是在戏里可以拿恶毒女配剧本的人!

关于嘟嘟姐,我前段时间了解了偶像女团这条路。当初我第一次听说SNH48的时候就觉得,这个模式竞争很残酷。几百个人,能够被记住的只有最前面的几个,粉丝差距也很可怕。

嘟嘟姐还有一个妹妹,叫陈怡凡,和嘟嘟姐长得有点像,也是走女团路线的,参加过《创造101》。我看过陈怡凡小姐姐的采访,里面有提到自己和姐姐合租的情况,看着很令人心酸。

彤姐是武汉大学艺术系的。我看出来了她有几张写真是在武大拍的,没想到她还演了武大120年校庆宣传片的女主角。演技是真的很好,现在的资源总体上是越来越好的。

说了这么多,总结起来只是想表达一个简单的意思:娱乐圈这个圈子,对女生向来是比对男生更加苛刻的,希望更多人可以给不容易的小姐姐们一点支持吧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酥酥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